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介紹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西屯半日遊推薦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一日遊2023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景點介紹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親子館半日親子遊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中央公園景點介紹

描寫夏天景色的文案 1、夏日的天空變幻莫測,時而多云,時而云層低矮,仿佛是催人行動的命令;時而陽光直射。 2、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里蹦跳著走來了。 3、夏末秋初的南風刮來了新麥子的香氣和蒿草的氣息。 4、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 5、夕陽的光輝籠罩細紗,陣陣和風帶著花香向你撲來,送給你一分愜意初夏的晚風,帶著棗花和月季花的幽香,飄進這間簡樸而舒適的客廳。 6、田野里的麥子,在不知不覺間由青色而變成枯黃,使一片原野頓換了一副面目。風兒帶著微微的暖意吹著,時時送來布谷鳥的叫聲,這是告訴我們“春已歸去”而是初夏四月的季節了。 7、夏天,在我的印象里是清晨晶亮的露珠和夜晚繁多的星星。夕陽的光輝籠罩細紗,陣陣和風帶著花香向你撲來,送給你一分愜意。 8、夏天是一個突飛猛進的季節。一切都在肆無忌憚地瘋長,尤其是那夏天的綠色,又濃又深,霸占得漫山遍野,雖然是映襯著花朵,但事實上卻是綠肥紅瘦。雨后春筍一夜間冒出大地,竹子快速成長,關節脹得直響,原上芳草萋萋離離,林間參天大樹又增加了一圈年輪。 9、萬物蔥綠的春天過去了,彈指一揮間。6月22日到了,太陽直射立于北回歸線,夏天這個流火的季節又來到了。 10、翠綠的大自然在熱浪中漸顯幽深和成熟。茉莉如雪,紫薇帶藍,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11、夏日的山水毫無羞澀地敞開自己的胸懷,讓游人從容地欣賞它的雄奇,它的妖嬈。 12、在輕輕蕩漾著的溪流的兩岸的樹,像一個收獲辛勤的農夫,像一個掛滿燈籠的大殿堂,像一個面孔帶著一點點淺紅的姑娘! 13、夏天是個變臉的季節,它時而哭,時而笑。一會兒晴空萬里,碧空如洗,天高云淡,驕陽似火;一會兒天低云暗,烏云密布,狂風怒吼;一會天公大發雷霆,電閃雷鳴;一會瓢潑大雨,傾盆滂沱;一會兒瀟瀟雨歇,虹橋飛架南北。夏天就如同孩子的臉一般,沒有征兆地變換著。 14、初夏的早晨,東涌村籠罩著薄薄的微霧。太陽沒有出來,珠江河上吹來的暖風,帶著潮濕的涼意。木棉花開過了,桃花開過了,雪豆花和各種色澤的菜花,都開過了,東涌村外的平坦的田疇,青青欲滴的軟柔柔的稻苗,蒼蒼翠翠的叢叢蕉葉,在風中搖曳,呈現了一片生意。 15、風兒帶著微微的暖意吹著,時時送來布谷鳥的叫聲,它在告訴我們:“春已歸去。” 16、夏天的太陽像個大火爐,把大地烤得發燙,就連空氣也是熱烘烘的,人一動就渾身冒汗。 17、初夏,石榴花漸漸開放了,綠葉襯紅花,美麗極了。遠望,它像一片烘烘燃燒的烈火,又像黃昏升起的紅艷艷的晚霞。 18、知了不住地在枝頭發著令人煩躁地叫聲,像是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19、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20、初夏的樹液,在我們周圍各處,在野草和藥草,在矮灌木和高樹里正在看不出的流動。樹液經過環繞葉和莖的幾萬英里微細通道。我們在想像中竭力摹想這一切會造成多么煙波浩渺的一片大湖,多么江流滔滔的一條大江。 21、青草、蘆葦和紅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曬著,空氣里充滿了甜醉的氣息。 22、盛夏的天,孩子的臉,一會哭——大雨紛紛下;一會笑——露出鮮艷紅太陽。夏天的雨呵,來的快,去的也快。 23、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似的太陽,云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24、夏日里,清清的小河成了孩子們避暑的好去處,你看,他們在水中嬉鬧著,一會兒打水仗,一會兒扎猛子摸魚,玩得十分開心。 25、夏天,草木特別茂盛,冬青樹的葉子油亮油亮的,老榆樹枝繁葉茂,給人們撐起了一片濃濃的綠陰。 26、雨過天晴,一條彩虹出現在碧藍的天空,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一層層重迭著,相映生輝,它像一座金橋,橫臥天空,氣勢雄偉,光彩奪目。 描寫夏天景色的文案 1、夏天,草木特別茂盛,冬青樹的葉子油亮油亮的,老榆樹枝繁葉茂,給人們撐起了一片濃濃的綠陰。 2、夏日炎炎,小鳥不知躲藏到什么地方去了;草木都低垂著頭;小狽熱得吐出舌頭不停地喘氣。 3、夏末秋初的南風刮來了新麥子的香氣和蒿草的氣息。 4、夕陽的光輝籠罩細紗,陣陣和風帶著花香向你撲來,送給你一分愜意初夏的晚風,帶著棗花和月季花的幽香,飄進這間簡樸而舒適的客廳。 5、盛夏的天,孩子的臉,一會哭----大雨紛紛下;一會笑----露出鮮艷紅太陽。夏天的雨呵,來的快,去的也快。 6、田野里的麥子,在不知不覺間由青色而變成枯黃,使一片原野頓換了一副面目。風兒帶著微微的暖意吹著,時時送來布谷鳥的叫聲,這是告訴我們“春已歸去”而是初夏四月的季節了。 7、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8、知了不住地在枝頭發著令人煩躁地叫聲,像是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9、夏日的天空變幻莫測,時而多云,時而云層低矮,仿佛是催人行動的命令;時而陽光直射。 10、夏天,在我的印象里是清晨晶亮的露珠和夜晚繁多的星星。夕陽的光輝籠罩細紗,陣陣和風帶著花香向你撲來,送給你一分愜意。 11、雨過天晴,一條彩虹出現在碧藍的天空,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一層層重迭著,相映生輝,它像一座金橋,橫臥天空,氣勢雄偉,光彩奪目。 12、夏日里,清清的小河成了孩子們避暑的好去處,你看,他們在水中嬉鬧著,一會兒打水仗,一會兒扎猛子摸魚,玩得十分開心。 13、萬物蔥綠的春天過去了,彈指一揮間。6月22日到了,太陽直射立于北回歸線,夏天這個流火的季節又來到了。 14、初夏的樹液,在我們周圍各處,在野草和藥草,在矮灌木和高樹里正在看不出的流動。樹液經過環繞葉和莖的幾萬英里微細通道。我們在想像中竭力摹想這一切會造成多么煙波浩渺的一片大湖,多么江流滔滔的一條大江。 15、初夏,石榴花漸漸開放了,綠葉襯紅花,美麗極了。遠望,它像一片烘烘燃燒的烈火,又像黃昏升起的紅艷艷的晚霞。 描寫夏天的景色文案 1、初夏時節,各色野花都開了,紅的紫的粉的黃的,像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燦爛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從中忙碌著,吸著花蕊,辛勤地飛來飛去。 2、湖面很靜,靜得像一緞色的絲綢。一縷縷陽光輕撫著水面,使人覺得無比的溫暖。偶爾會有一陣陣微風吹過,劃過水面,泛起層層星星點點的波紋。 3、夏天,最美的花朵是荷花。你看:全身粉紅的荷花,在碧綠的池水中,顯得婀娜多姿,艷麗無比;那朵朵睡蓮,潔白淳樸,在池塘里甜甜地睡著;還有含苞待放的荷花,頗為可愛。荷花不僅具有觀賞價值,那“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質更是令人嘆服。“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是對夏荷之美的最好診釋。 4、漫不經心地走在路上,身邊的樹木上的葉子有的被烤干了;有的剛抽出嫩芽。蟬在樹上吱吱喳喳的叫著,蜜蜂在耳邊嗡嗡的叫著。蟬好像是大自然的演唱家為大自然演唱出一首又一首悅耳動聽的歌曲。 5、早上,晴空萬里,云霧滿天。太陽公公把一切都鍍上了一層金黃色。一群群美麗的小鳥,在綠樹枝頭歡蹦亂跳,唧唧喳喳地唱歌。空氣清新涼爽,而且散發著一種難以形容的芳香,每吸上一口,都令人振奮。 6、早上,晴空萬里,云霧漫天,太陽公公把一切都鍍上上了一層層金黃色。一群群美麗的小鳥在綠樹上歡蹦亂跳,嘰嘰喳喳地唱歌。 7、夏天,是一個五彩繽紛的季節,它沒有春天那樣生機勃勃,沒有金秋那樣楓紅菊香。沒有寒冬那樣松青柏翠,但如果有人問我喜歡哪個季節,我還是會毫不猶豫地回答:夏天。 8、盛夏里,太陽幾乎天天恣意橫行,揮舞著它的銅盾橫立在充滿黃色煙霧的天空中。描繪盛夏,離不開描繪盛夏的太陽,離不開描繪太陽的炎熱給大自然人類帶來的種種后果。 9、夏天,是一個五彩繽紛的季節,它沒有春天那樣生機勃勃,沒有金秋那樣楓紅菊香。沒有寒冬那樣松青柏翠,但如果有人問我喜歡哪個季節,我還是會毫不猶豫地回答:夏天! 10、走進田野里,向日葵正迎著夏姑娘開放,把她那最美笑臉獻給夏姑娘。在地下奮斗了四。五年的金蟬也不放過這大好時機,脫去她的那一身金衣,飛到樹上“知了,知了”地叫,向夏姑娘展示它那動聽的歌聲,青蛙也躲在草叢里,呱呱地叫個不停,正向夏姑娘合奏一曲夏天的贊歌呢! 11、那是一個久旱不雨的夏天,炎熱的太陽烤得田里的老泥鰍都翻白了,村邊的小溪,溪水一下低了幾寸,那些露在水面的石頭,陡地變大了。 12、落紅還沒完全化作春泥,石榴已有了笑意。接踵而來的是銷聲匿跡已久的第一聲蟬鳴。夏天,就這樣來了。夏天像一個青年人,灼熱的陽光是他燦爛的笑臉,迸發的熱量是他蓬勃的氣息,蔥蘢的草木是他厚密的頭發,水漲潮急的山洪是他的力量,速來忽去的驟雨是他的脾氣。 13、我喜歡,我喜歡滿目蒼翠的夏天,因為夏天可縱情泳池游泳。夏天給孩子們帶來歡樂,他們是夏季里最快樂的天使。我喜歡,我喜歡狂風暴雨的夏天,因為夏雨是那么豪爽干脆。夏天的荷花給我們露出笑臉,夏天的荷葉向我們展示魅力。 14、初夏,石榴花漸漸開放了,綠葉襯紅花,美麗極了。遠望,它像一片烘烘燃燒的烈火,又像黃昏升起的紅艷艷的晚霞。 15、夏日的晴空是燦爛的,天是那樣的藍,日光是那樣的強烈,天上地下處于一片耀眼的光明之中。一年中,數夏天的太陽最勤勞,一大早就起身了,清晨五、六點鐘就已晨光熹微,晚上六七點鐘,眼看月亮就要把它排擠掉了,可勤勞的太陽還逗留著,遲遲不“下班”。 16、靜靜地,走在樹木中間的小路上,毫不意外地聽到了蟬的鳴聲,使原本悶熱的夏天變得更加煩躁,心里怎么也不能安定下來。路上并沒有太多的人,大概是因為天氣炎熱而不愿出來吧。放低太陽帽,我就來接受陽光的沐浴吧。 17、夏天,總是有一種泡沫的感覺,很美,很干凈的天空,綠得濃郁的樹,金燦燦的太陽,盡管真實地存在著,卻令人覺得像泡沫那樣虛幻。 18、夏天的夜色,總是掛著迷人的色彩,有點深沉卻帶著浪漫。天空的云朵在晚霞的映射下,五彩繽紛,幽悠的明艷著自己的美麗。那高懸著銀鏡似的圓月,把那如水的清輝漫漫傾瀉,在蛙鳴蟲啁中,繁星調皮的眨著眼,快樂的欣賞著婆娑的樹影。這時,習習的涼風便把晝日里的煩與憂輕輕的彌散開來。 19、夏天,小朋友們最喜歡的就是去游泳。你瞧!沙灘上有許多美麗的貝殼,小朋友們有的堆沙玩,有的拾貝殼,有的在水里歡樂地游泳,還有的在看風景,形成了一幅優美的圖畫。 20、一望無際的天空漂浮著朵朵白云,清晨的陽光普照著大地,輕風吹來,令人神清氣爽。萬物自由地生長著,顯得格外美麗。 21、盛夏的天氣,烈火般的陽光,掃盡清晨晶瑩的露珠,統御著宇宙一直到黃昏后,這是怎樣沉重悶人的時光啊! 22、公園里,各種各樣的花開了。有鮮艷的牡丹,有嬌嫩的月季,有芳香的玫瑰……蜜蜂和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綠油油的草坪像厚厚的地毯,高大的樹木越來越茂密了,濃綠的枝葉伸展著,就像一只只大手,給過往的行人遮擋著似火的驕陽。 23、夏天最美最涼爽的時候在夜晚。每年只要一到夏天,我就盼望快點到夜晚,因為白天熱得難以形容。可是夏天白天最長,盼了好久好久,才盼來夜晚。 24、夏本是炎熱的乏味枯躁的,然而卻也值得留戀的,它有它的樂趣。記得小時候每到夏天都會到小河游泳,在中午最熱的時候到樹林午睡,倒在枝葉相襯下的蔭涼處聽著蟈蟈知了的歡叫不知不覺中睡著,等醒來已是午后,艷麗的嬌陽不再灼人,樹林靜了許多,時時也有幾只知了趴在樹干上此起彼伏一唱一和。 25、窗外的樹木生長的格外蒼翠茂盛,夏日的陽光像一個個調皮的小精靈在樹梢跳舞,歡笑嘻嘻笑嘻嘻系快的曲調,在樹下投出斑駁的影子,也跟著動起來。看到一大片開的鮮艷的花兒,顏色張揚,如同莫奈隨意畫上的大片顏料一般。 26、在夏天中,我還喜歡芙蓉花和夫妻海棠。它們開的每一朵花,猶如萬綠叢中一點紅。芙蓉花是粉紅色的,呈傘形。夫妻海棠是桔色的,呈翅膀形,好像一個天使在花蕊中長大。 27、太陽透過榆樹的密密層層的葉子,把陽光的圓影照射在地上。夏末秋初的南風刮來了新的麥子的香氣和蒿草的氣息。北滿的夏末初秋是漂亮的季節,這是全年最好的日子。天氣不涼,也不頂熱,地里還有些青色,人也不太忙。 28、我愛夏天,因為我可以在暑假里去海灘邊玩耍。我去海邊拾貝殼,五顏六色的貝殼在陽光的照耀下變得五光十色,讓我看得應接不暇。我在沙灘上玩沙子,用沙子堆成小山和城堡,我還在城堡上插了一面小的五星紅旗呢!我可以站在海邊聽海浪的聲音,一陣陣海風吹來,使我感到心曠神怡。 29、鄉間的空氣比城里的空氣清新多了,沒有一點兒雜質,仿佛是用清水洗過的一樣。荷花,荷葉,整個荷塘都隨著那柔柔的晚風翩翩起舞,又增添了幾許夏的獨特的風味。 30、萬物蔥綠的春天過去了,彈指一揮間。6月22日到了,太陽直射立于北回歸線,夏天這個流火的季節又來到了。 >>>更多美文:唯美文案

早上跑步,過鎮淮橋,在廊柱上,讀到“婦姑荷簞食,童稚攜壺漿,相隨餉田去,丁壯在南岡”幾句,題為“收獲”。知其出自白居易的詩《觀刈麥》,描寫麥收時節的辛勞。抬眼遠望,麥穗金黃,麥芒上泛著迷人的光芒,晨風中,傳來麥子的細語輕吟。——午季來臨,麥地就要開鐮。 看看我的菜園,也進入了隆重的收獲季。菜地就像祖母,就像外婆,你什么時候來,都不缺吃少玩;然而,現在,她把收藏很久的禮物拿出來,像把一枚祖傳的戒指,小心地套住你的手指,把一塊銅銹斑駁的銀元,鄭重地放在你的掌心。 我說的是蒜頭。蒜莖皆枯,已到起蒜頭的時候。從去冬排蒜,到今夏起出,仿佛歷經了半個世紀。每枚蒜頭,都是日月精華的積聚,都是天光云影的濃縮;把它掰開,每瓣都是獨特的體驗,都有獨特的豪情。蒜頭橫空出世,就要行走江湖。它可以把一個人走成一支隊伍,做江湖的獨行俠,也可以走進廣場,與眾人跳起“小蘋果”“最弦民族風”,以及極富深情地吟唱“風吹麥浪”。 蒜頭是人生的老年,老辣,而又寬容。它有過美麗的年輕時光,也曾有過年輕的名字:大蒜,蒜苗。我們掐蒜葉吃,炒莖梗吃,炒蒜苗(即蒜薹)吃,腌蒜苗吃,腌蒜頭吃,或作佐料,陪伴我們過完夏天,走進秋冬,走進食道和靈魂。離開了它,生活就會顯得平庸乏味,如深山里的深潭,激不起半圈波紋。蒜的一生,是奉獻的一生。它是名副其實的中國好人。 我把起出的蒜頭,就著枯莖,辮成辮子(編它的時候,像面對孩子,又像面對老人),掛在陽臺。燒菜的時候,吃餃子的時候,隨手揪兩枚下來,魚啊,餃子啊,立馬生動起來。雖然很沖,頗似鐘馗,不待人見,但是有用。它還被我切成片片,放入醋里浸泡,據說吃了可以降低血壓。我吃了,也不知道可有效果,可那種酸溜溜的感覺挺好。它還被我用潮濕的白線纏住,扔進土灶里燒過。我小時經常肚子疼,聽說燒蒜頭吃可治,結果胃辣得疼,捂住肚子,汗如雨下。它的殺傷力真強!但那以后,是好像很少拉肚子了! 現在,走到陽臺,就看到蒜瓣子了,每次都會想到女人(其實它掛在哪里,都像一個女人,且把那里變成家或庭院,滿滿的煙火氣息)。女人從小就編辮子,光麻花瓣,就有一萬種式樣,那時節,靈巧翻飛的手指和心思,閉月羞花,沉魚落雁;可是,不經意間,粗黑的大辮子,細了,白了,小女孩變成了小婦人,又變成了祖母或者外婆。 駐足凝視,那垂下來的蒜辮子,就是慈眉善目的老婦人啊。你還可以想像出她的曾經健壯的臂膀,她的已經干癟的坍塌下來的乳房。她給孩子帶孩子,老了也不下崗。 高爾基在小說《童年》中,寫到他的祖母,我每次讀到時,眼里都濕濕的—— 她今天樣子很兇,但當我問起她的頭發為 什么這樣長的時候,她還是用昨天那樣溫暖而柔和的腔調說: “看來這是上帝給我的懲罰。上帝說:給你梳這些該死的頭發去吧!年輕的時候,我夸耀過著一把馬鬃,到老來,我可詛咒它了。你睡吧!還早著呢,——太陽睡了一夜剛起來……” “我不想睡!” “不想睡就不睡好了。”她馬上表示同意,一面編辮子,一面往沙發那邊瞧。母親就在沙發上躺著,臉朝上,身子直的像一根弦。“你昨天怎么把牛奶瓶子打破了?你小聲點說!” 前天下午,我在文化館舉辦講座,閑聊本地端午節風俗。本地在吃食上有“四紅四綠”的講究(“四紅”指的是莧菜、黃鱔、蝦子、咸鴨蛋,“四綠”是指黃瓜、青椒、蒲芹、萵苣,多是時令蔬菜,我的菜園也有),另有吃綠豆糕、烀蒜頭蛋的習俗。——就像煮茶葉蛋,只是把茶葉換成了蒜頭,說食之可殺菌消災。還說到掛艾葉、菖蒲和蒜頭的習俗。都有蒜頭。 想到王小波作品《愛你就像愛生命》,是王小波與李銀河的書信集,他倆用20年的專心與執著,詮釋了天長地久的愛情。蒜辮子,也是我的愛情。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溫柔情話文案 一、“你知道嗎,女人都是水做的,但你不是”“為什么?”“因為你是我量身定做的” 二、每次說“你好”都是字面意思,而真正的意思是:我喜歡你。 三、“你猜我愛喝酒還是愛打王者”“愛打王者吧?”“不,愛你” 四、喜歡一個人,大概就是想和他做盡所有幼稚事,你非但不抵觸,反而樂此不疲。 五、你知道有什么整形醫院比較好嗎?我想整個心給你 六、要和你秉燭夜游,要和你一醉方休。清風伴我,黎明破曉,愿與你共飲暖酒新茶,共看細水長流。 七、有人說愛上小溪是因為沒見過大海,但其實我見過銀河卻只愛你這一顆星。 八、我遇見你,似鯨向海,似鳥投林,不可避免,退無可退。我不敢買彩票什么的,怕花光遇見你的好運。 九、總有那么一天,我們不再說“再見”,只會抱著彼此說“晚安”。疼愛就是,你不講理我也讓你幾分。 十、“我這個人要靠臉吃飯,你知道為什么嗎?”“為什么啊?”“因為嘴巴要留著親你啊。” 十一、想有一天和你去旅行,去那沒有去過的地方,在我心里最美好的就是和你一起在路上,一起欣賞只屬于我們的風景。 十二、我喜歡春天的花,夏天的樹,秋天的黃昏,冬天的雪以及每天的你。 十三、在感情這條長河里,自從愛上你的那一天開始,我的性命中就多了一種等待,多了一種期盼,期盼著朝暮能和你斯守。 十四、我知道遇見你不容易,錯過了會很可惜,我不希望余生都是回憶,想余生每天都是你。 十五、我只是在很多很多的小瞬間,想起你,比如一部電影、一句歌詞、一首歌、一個馬路和無數個閉上眼晴的瞬間。 十六、我是人間,我在人間生長,但比起你來,人間還遠不輝煌。 適合發給愛人的情話文案 一、前世你一定愛我太深,讓我欠你到今生,百轉千回問我愛上你什么,讓我這樣難以自拔? 二、想牽你的手,朝朝暮暮;想牽你的手,等待明天;想牽你的手,走過今生;想牽你的手,生生世世。 三、你的眼睛真好看,不過沒有我的好看,因為我的眼睛里都是你。 四、第一次因為愛上一個人而幸福,第一次因為想念一個人而哭泣,第一次因為等待一個人而執著。愛你、想你、等你。 五、我們相距1000步,而你只需跨出一步就好,剩下的999步我會跑到你面前。 六、讓星星化為我的眼,整夜地看護你;讓清風化為我的笑,撫平你不安的心;讓一切美好的事物化為我的祝福,永遠陪伴著你,永遠! 七、你的笑,抵過了風霜,驅散了迷霧,是我見過最美的太陽。 八、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假如不愿意,可不可以讓我做你的男朋友? 九、我不看月亮,也不說想你,這樣你和月亮都蒙在鼓里。 十、我會想一直在你身邊,陪你度過每一個明天,有吵有鬧也有歡笑,平平淡淡一直到老。 十一、其實早就跟你表白過了,在看你的每一個眼神里,都是對你的愛。 十二、或許你不是最好的,但是對我而言,擁有你,就比什么都要好。 十三、我從不覺得暗戀你是苦澀的,將對你的喜歡藏在眼睛里,透過它,世界都變得好看了。 十四、只要你想我了,你就告訴我,我明天有空,我后天有空。只要你想我了,我每天都有空。 十五、最甜蜜的事,就是在喜歡你的每一天里,被你喜歡。 十六、曾試過一千次的忘記你,卻一千零一次的想起你;曾想過一萬次的愛上一個人,卻一萬零一次的愛上了你。 十七、我不要別人的擁抱,因為那里沒有你的心跳。我不要別人的擁抱,因為那里沒有你的味道。 十八、你的心擁有一道墻,但我發現了一扇窗,偶爾帶點暖暖,偶爾透出微光。我的愛會像花藤慢慢爬上窗,慢慢綻放。 甜蜜情話文案 一、錯過了青梅竹馬,避開了情竇初開,到如今人生的意義,就只剩下和你兩鬢斑白。 二、你是我感情中的句號。希望是用鋼筆寫的,而不是可以用橡皮擦掉的鉛筆。 三、你甜甜的微笑,像是一杯,收藏多年的佳釀,僅一口就足夠讓我欲罷不能。 四、感情方面,我很小氣,很會吃醋,喜歡想多,但我又見不得你和別人好,我希望你能記住。 五、我絞盡腦汁想寫首贊美你的詩,但我失敗了,因為即使全世界最美的言辭集中起來,也不能形容你美麗的萬分之一呀! 六、最難忘的是你的微笑,當它綻開在你的臉上時,我仿佛感到拂過一陣春風,暖融融的,把我的心都融化了。 七、你在,什么日子都能過成情人節,你不在,什么節都只是個日子。 八、那些終將過下去的日子,叫做余生。而與你有關的日子,才是未來。 九、遇到的人成千上萬,但最后只剩你,與我相伴。愛,不只是偶然。 十、你怎么這么笨啊你,以后遇到什么事要站在我后面,知道不? 十一、一張嘴就是你的名字,一閉眼就是你的樣子。 十二、對你我已經無條件投降了,你就簽下愛情合約吧。 十三、我將愛倒進你盛滿寂寞的心,愛比寂寞的密度大,我相信我的愛,能讓寂寞全部溢出。 十四、好想做你的手機,揣在你懷里,捧在你手里,看在你眼里,記在你心里。 十五、真正的愛,不是手牽手相對凝望,而是手牽手凝望同一個方向;真正的愛,不是不吵不鬧時在一起,而是吵吵鬧鬧之后還能在一起。 十六、我是一個霸道的男人,我要搶走你的憂傷,奪走你的煩惱,拿走你的焦慮,帶走你的苦悶。沒理由,就是喜歡。 十七、愛上了你,我才領略思念的滋味、分離的愁苦和妒忌的煎熬,還有那無休止的占有欲。 十八、我想在五十年之后,你我還能這樣手牽著手,漫步在夕陽里。 >>>更多美文:溫柔文案


【台中中央公園半日遊行程推薦】
【台中遊樂園景點地圖】 【台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一日遊】 寓教於樂,大人小孩都能玩得不亦樂乎!【台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2022】 【台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 親子趣味親子樂園,雨天玩台中不掃興!【台中親子景點ptt】 【台中親子景點一日遊】 寒暑假親子旅遊最佳室內景點推薦!

arrow
arrow

    s68d3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