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個人,努力看書,努力練字,對以后的日子有好處。   如果一個人,就這樣生活。看報紙,看雜志,做一個內心豐富的人。做一個內心有深度的人。不管是快樂還是不快樂,不再寫在臉上,要放在心里。   如果一個人,就這樣生活。不用扮淑女或好男人,不用去學賢惠和成熟穩重。一切以自己為中心。能多瀟灑就多瀟灑。能多豪邁就多豪邁。但不可以邋遢。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只考慮自己就已經夠完善了。   如果一個人,就這樣生活。不管怎樣,都必須得獨立,必須得堅強,不可以想找誰為你打點一切。你要專注于工作,或者早點學會賺錢,或者嘗試和陌生人相處,或者就在自己的世界不被打擾。堅持自己的風格,不被誰誰誰所改變。   如果一個人,就這樣生活。定期回家看父母,不和他們生氣更不要說吵架了。交一個真摯的朋友,提前為自己規劃未來,為現在的生活定下小的大的目標。努力要成為一個有責任有能力的人。要積極向上,要滿懷信心。   如果一個人,就這樣生活。也許你會寂寞。也許在天黑下來的時候,會莫名的傷感。但是,要時刻提醒自己,要有一顆堅強和勇敢的心。我們可以用工作和學習哪怕是不停地幫助別人做這做那來麻痹自己,但是一定要充實。(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如果一個人,就這樣生活。你看淡了感情,看淡了名利,看淡了一切爾虞我詐。你不知道自己的追求。但是不要看淡幸福。要面向幸福的方向,揮汗奔跑。不可以放棄。不可以垂頭喪氣。靠自己力量,給自己快樂。   如果一個人,就這樣生活。可以孤單,但不許孤獨。可以寂寞,但不許空虛。可以消沉,但不許墮落。可以失望,但不許放棄。 +10我喜歡

作者簡介:冷品偉, 男  南湖區機關工作,學的是法律專業,愛好卻是文學,20歲開始寫詩歌,早期曾在多家文學刊物發表詩歌,現在主要寫些雜文、隨筆,偶爾還會寫些詩歌。         我今年33歲了,178的個子,自認為蠻帥的,可女朋友還沒找,父母急上樓了,老爸放話了,今年不找好,不認你這兒子。       唉,我也難啊,大學畢業考上了機關公務員,我認真工作,也想學會對領導溜須拍馬,但情商太低,常常馬屁拍在馬腳上,工作了七、八年還是個科員,原來想提個一官半職再找女友也不晚,現在看來沒門了,那就安下心來找女朋友吧。下半年經單位同事介紹,找了個醫院25歲的傻妞護士做女朋友,倆個人還算合得來。      女朋友要帶我去見她父母,女友說,你年齡比我大好幾歲,在機關還是個普通公務員,我羞于對老爸說,這樣,我謊稱你是一個單位的領導,我無奈的說,好吧!      第一次上女友家心里慌慌的,她爸問什么我就答什么,為了調節氣氛我偶然說幾句話,酒足飯飽后,她老爸對我說:“來來,你坐在沙發上,”他點了根煙猛吸一口道“你老實說做什么工作的,竟敢在毛腳丈人面前冒充是領導。你們的事,我還得想想。”      我驚愕了脫口而岀道:"伯伯,您怎么看出來的?”      老頭子說:“第一,剛才你吃了五塊紅燒肉,二個大雞腿,要知道,領導都改吃清淡的海鮮、野菜了。”    “第二,才喝了半瓶紅酒就不行了,這樣差的酒量,根本不可能提撥到領導崗位。”     “第三,今天的酒,你居然知道超市里賣多少錢。你不想想,現在哪個領導自己會騎著電動車去買酒喝?”     “第四,我問你忙不忙,你說工作上的事太多。現在領導都在學文件,做調研,寫總結,具體工作都是下面合同工做,出事也是合同工往頂的。”     “第五,也是最重要一點,剛才二閨女客氣地站起來給你倒酒,我二閨女可比她姐姐漂亮多了,你眼睛竟然眼睛絲毫不放電?所以,你根本就不是領導!頂多是個小科員!”     我渾身冷汗直冒,心想完了,一陣頭暈就不省人事了。   等我醒來已經在自己租房的床上了,床頭上有張紙條上面寫著,你這笨蛋,拜拜了,具名是,傻妞護士。    為這事我臥床不起,發了三天高熱。 +10我喜歡

沒有如果的世界 ——致敬這個我們身邊的“小小”英雄 郭煜千  劉光是一名水果店老板,他是警校畢業的,但因為不想從事警察這份職業,結了婚后就跟老婆一起開了一家水果店,這些年生意還不錯。 劉光這些年沒什么真正的朋友,不過王淮是他真正的好朋友,兩人在警校吃過苦,受過罰,打過架,“同甘共苦”形容他們兩個人再合適不過了。如今兩個人還住在一棟樓里,如此一來感情便更加深厚了。不過,王淮當年就想成為一名警察,經過努力最終他成了一名武警——一名消防官兵。 一天,王淮匆匆下樓,正好碰到劉光拿著一大袋水果上樓,“光子你怎么來了?”王淮說道。“我來跟你拿了水果,來看看你。對了,你這么著急是干嗎去啊?”“陽光小區發生煤氣泄漏,一棟樓發生了火災,我需要馬上趕去看看。”“那我這水果還沒給你送上去呢。哎,哎,你注意安全,小心點啊!”劉光還沒說完話,王淮就跑走了。“干這份職業真的是養兵千日用兵千日啊,水果我就跟你放門口嘍,你回來可要快點吃啊。”劉光一邊碎碎念一邊把水果放在王淮的家門口。(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黃昏時分,劉光的水果攤前的人也漸漸少了起來,他老婆拿過一個飯盒,兩個人坐在一個小電視機旁邊吃邊看。“今日是陽歷5月13日,陽光小區發生火災,一名兒童被困,武警王淮同志沖進火海,救出兒童,自己卻沒能成功逃離,最終葬身火海。” 劉光此時口中含著飯,連咽都沒有咽下去,只見他的喉結來回抖動。突然他跳起來,瞪著眼睛看著電視,又轉頭看看他的老婆,他老婆也以同樣的反應回復著他。他艱難地把飯咽下去,奔向電話,顫抖的手撥出了王淮的號碼“對不起,您撥打的電話已關機”一遍又一遍,相同的答案,他仍不死心的繼續撥打,一遍又一遍。他喉嚨抖動地更加厲害,他扔下電話,跑去王淮的家,看到那袋水果一動未動地放在門口。 他接著跑去了警隊,只看見警隊外面圍了一對記者,每位記者都帶著長槍短炮對著警隊的大門,對著偶爾才會出來的警隊的人。這時劉光看到了王淮的妻子和剛剛一歲的孩子。王淮的妻子臉上帶著淚痕,雙眼紅腫,頭發凌亂,她帶著孩子正走進警局的大門。他的孩子因看著媽媽哭也哇哇的哭,王淮的妻子沒有心情去管孩子,想一個行尸走肉一般跪在王淮的遺像前。一位王淮的女同事,看孩子實在是哭得心疼就把孩子抱走了,給了他糖吃,哄了他幾句,孩子還被逗笑了。 劉光看著還沒長大的孩子,這個孩子還不懂什么是生死離別。他瞪著一雙大眼睛看著現場抽泣的眾人,仿佛這一切與他無關一樣,但這正是他與他最親最親的人的生死離別啊。他應該不會記得他的父親的模樣吧,以后的他就只能從照片中看到自己的父親了,劉光想到這里不由得掉了眼淚。 他從所有的記者中間穿過去,他卻被攔在了警隊外面,他對那些人說:“讓我進去吧,那是我最好的兄弟。我進去看看他,就一眼,通融一下吧。”“這是上級的命令,不準讓任何人進去,您也就別難為我們了,現在大家都很傷心,你也理解理解我們。”劉光不死心,在外面等了接近三個半個小時,從天亮到黃昏,看到的只有一批批記者的離開,里面絲毫沒有動靜。劉光看天色已經完全黑了,就準備往家里走著。他走到海邊,看著大海在夜色的籠罩下潮汐更替,就像是一切都無窮無盡,而王淮卻永遠的離開了。他正想著,突然在海的那邊升起了煙花,煙花在黑色的天空中綻放,那樣完美,就像當年他跟王淮一起看的那次煙花一樣煙花那一瞬間的美麗綻放。煙花放完了,他卻意猶未盡的看著,也許只有看著煙花的綻放,他才能夠忘記那個悲傷吧。(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他突然想起來,他以前跟王淮一起當兵的時候,兩人一起在海邊的一棵樹下埋了一個球,那個球是他們兩個人在海邊一起撿到的球,發著耀眼的光。看起來并不是什么稀世珍寶,所以兩個人就一起把它埋了起來,也許是兩個人友情的見證吧。劉光使勁向那個樹奔去,他用雙手在土地上趴著,指甲里充滿了泥土他也毫不在乎。終于,他找到了那個球,在微弱的燈光下它也依舊閃亮著。劉光拿起球想起了以前他跟王淮打打鬧鬧的時光。他握緊球,奮力的向海里扔去…… 球,在如燈塔一般透鏡的光芒,在夜幕中回旋…… 突然一切開始往反方向轉動,煙花又一次升空,汽車的車輪也往相反的方向轉動。 鏡頭閃現—— “你怎么來了?”王淮下樓的途中看到劉光正在上樓…… 剛準備上樓的劉光抬頭看到王淮,說:“我來跟你提了水果,看看你。對了,你這么著急是干嗎去啊?” “陽光小區發生煤氣泄漏,一棟樓發生了火災,我需要馬上趕去看看。”“不行,你不能去!”“為什么?”“因為...因為...我今天想跟你一起去看看我們以前的老師。”“我這可是人命關天的大事,你可不能阻止我。”王淮說得斬釘截鐵,劉光也覺得這個這個理由站不住腳,就對王淮說:“你去可以,但我要跟你一起去。”“不行”王淮邊說著邊看手表:“時間來不及了,我先走了。”“不行,你不能走,要走我跟你一起去。”“你今天怎么這么啰嗦。好吧,你跟我一起去吧。”“好嘞!”不管怎么樣,我一定不會讓你有生命危險,劉光默默的在心里說道。 他們倆個坐在車上,劉光看到了附近水果攤上的蘋果都是長方形的,他問王淮:“淮子,為什么蘋果是長方形的啊?”王淮說道:“你怎么了,蘋果不一直都是長方形的嗎?你不是每天進水果嗎?”劉光還是不懂,蘋果不應該是圓形的嗎?為什么在這里蘋果都是長方形的? 他們一起坐車來到了發生火災的地方,王淮的隊友準備水槍,他沖進火里來來回回幾次,每一次都平安的出來了。劉光心想:每次不都平平安安的出來了嗎?應該沒事的這次。 “有個孩子還困在里面,五樓的那個”大家一瞬間緊張起來,只聽見孩子若有若無的哭泣聲。“我去救他”劉光身邊突然響起了一個聲音,沒錯,正是王淮的聲音。“不行,火勢還沒有控制住,你現在進去會有危險的。”王淮身邊的一個同事對他說。“不行,這是我的職責,我一定要去救那個孩子。”“淮子你不能去,你會有危險的。不能去,真的不能去啊。”劉光著急死了,他邊說著邊用手把王淮的胳膊拉住“聽我一次吧,你不能把命丟在里面”。 他看著王淮,王淮的臉上露出的堅毅的表情,劉光知道自己無法勸說他。在王淮正準備跑進火場的時候,劉光又跑到前面去,奮力的把王淮向回拉,王淮回過頭來,看看驚恐的劉光,說:“你曾經也是一個軍人,你應該理解我。我絕不是貪生怕死的那種人。”那種語氣帶著一種無法侵犯的權威和對劉光的蔑視。王淮說完便跑進了火海。過了十五分鐘,一個孩子從救生繩上被安全送下來,其他的人把孩子接下來以后,就等王淮的歸來。一分鐘過去了,五分鐘過去了,十五分鐘過去了,整整半個小時,王淮還沒有下來,大家都著急了。最后,王淮真的沒有下來,消防員一起向被控制住的火深深的鞠了一躬。 劉光癱坐在地上,他以為命運給了他一次機會,他以為他可以把王淮平安地帶回來,他以為一切都可以被他改變,但終究是他以為。 他坐在地上,用手砸著自己的頭,淚水順著他的臉頰留下來了。他一直呆坐在那里,直到火勢控制住,直到消防員離開的時候,直到太陽落下了山,他就這樣呆呆地坐在這里。夜幕降臨,街上的人也稀少起來,他準備站起來,由于長時間的蹲坐,他的雙腿已經發麻。突然,那個閃亮的小球從他的口袋里掉落出來。 他彎下腰,把那個小球拿起來。劉光看看那個小球,它依然發出亮眼的光芒。 此時劉光絕望地盯著那個小球:“為什么,我還是不能挽回他。如果我可以回到最初,如果那棟樓不會著火,那會多好。”劉光說著,就把那個球扔向了火海。 小球發出了不可思議的光芒,一切又開始倒流。“啊!”劉光叫了起來。 劉光又回到了他熟悉的水果店。劉光見到他的妻子正在忙著招呼客人,他快速走過去,說:“現在是哪天?今天是幾號?”他發瘋似的叫起來,“你怎么了啊?不是去提水果了嗎?今天是5月12號啊。”“12號,12號,12號……還好,還好。”劉光心里想著:又回來了,這次一定要把淮子的命留下來。 他在上次的火災中,隱約聽到消防員說這次火災的原因是3號樓2單元的五樓的用戶沒關煤氣。劉光騰地從椅子上站起來,我必須趁著一切都沒有發生之前趕緊解決這件事。他想著就向陽光小區走去。“哎,哎,你干什么去?水果還沒運回來呢?”劉光的老婆喊著他,劉光卻頭也不回的向前走。“這人真是越來越奇怪啦”劉光的老婆心里想著。 劉光跑到陽光小區,走進了3號樓2單元的五樓,敲了敲門。“誰啊?”開門的是一位老人,懷里趴著一個正在熟睡的孩子。“你好,我叫劉光,我是物業的。你現在要檢查一下煤氣是否關了?如果沒關的話容易引起火災。”老人看著劉光臉上一臉認真的表情,說了句“我去看看”不一會兒回來說:“小伙子,謝謝你。要不是你提醒我,我這次又沒關煤氣。現在年齡大了,忘性也大啦。”“沒事的,阿姨。我今天下午再來檢查一下,順便也給您送點水果過來。”“小伙子,不用啦。”劉光說:“阿姨,我這個人自來熟。既然認識啦,就是緣分。”劉光說著,就下了樓梯。老人抱著孩子站在門口看著劉光遠去的背影,笑著說:“這孩子,真好。” 劉光下午給阿姨送了水果,進去說了幾句話就出來啦。回去的路上,劉光感到很開心,他想如果這樣做不但能救了淮子的命,還幫助了別人,何樂而不為呢?他越想越開心,在路上跑了起來。在路上他看的店鋪里開著的風扇和路上小朋友拿的風車都是逆時針轉動的,他想:原來在這個世界的風扇和風車都是逆時針轉動的啊。 第二天,劉光像第一天一樣給老人送去了水果。下午,正當劉光向王淮家走的時候,聽到王淮說:“陽光小區起火啦,現在要趕緊趕過去。”劉光來不及細想,就跟著王淮一起去了。到現場,看到小區火勢很強,天空上方一片火紅。 樓上還有一個哇哇大哭的孩子,火燒焦的聲音與孩子哭的聲音交織在一起。“看樣子,老人已經暈倒了。”劉光小聲地對自己說。這樣想著,劉光看火勢越來越大,孩子在那里無依無靠的哭著。劉光想都沒想就向火海沖去,“光子,光子”王淮喊叫著,想要沖向前拉住劉光。“我之前害怕你的離開,想盡辦法回到過去。想著為什么你要選繼續當消防員,最終犧牲自己。今天我明白了,保護人民不僅僅是你們的責任,也是像我一樣普通的公民的責任。” 劉光說道:“這一切都是假的,但我喜歡這個假的世界,至少在這里我可以做一回英雄。”王淮被劉光的話弄得既感動又疑惑,他還沒反應過來,就眼睜睜的看著劉光跑進了火海。 大約等了半個小時,劉光抱著孩子出來了,自己的皮膚也被燒傷了,他堅持著說:“快,快,里面還有一個老人,已經暈倒了。”劉光說完,王淮就沖進了火海。 劉光用盡最后一點力氣掙扎著把臉轉向天空,剛擲出去的小球正朝著那熊熊烈火飛去。 等劉光再次醒過來的時候,看到的是醫院整齊干凈的房間。“你終于醒啦。”劉光的妻子跑過來“你已經昏迷三天了,沒事只是手臂和后背有一些燒傷。”“你說什么?我為什么會在醫院?淮子呢?他怎么樣?”“三天前你去陽光小區救火,救出一個小孩,你就昏迷了。淮子早就醒過來了,”“不對啊,我去救人的那次,不是這個世界啊”“你在說什么啊,一會兒被你救的那個孩子家長來看你了。”劉光的老婆一邊說著一邊給劉光削蘋果“喏,給你。” 她遞給他一個又大又圓的蘋果。劉光抬頭看看醫院的風扇正在按照順時針的方向轉著。 “我難道回到真實的世界了?”“老婆,你快告訴我發生了什么。你說淮子早就醒過來了?他不是犧牲了嗎?”“你怎么了?你沖進去救了那個孩子,王淮進去救了那個老人。你倆這不都平安的出來了嗎。” 他們正說著,那個小孩的父母帶著孩子走進病房。孩子的爸爸雙手握著劉光的手,一遍一遍地說著謝謝,謝謝,他們還把孩子抱到劉光的身邊。劉光看見孩子手里拿著一個小小的風車,它正在逆時針的轉動著。 我……回到了現實的世界……我真的回來了…… 聽說劉光醒過來了,王淮主動來找劉光,對他說:“光子,你做的真不錯。你是我心中的“小小”英雄。”劉光問:“為什么是“小小”英雄啊?”“是指每一個在我們身邊的平民英雄啊!”王淮回答道。 “看來,我不是只敢在假的世界當英雄,我也是真正的英雄。”劉光心想。 要相信,每個人,都是這個世界的“小小”英雄! +10我喜歡

作者:吹笛牧童   1996年的秋天在大連打工,偶然的一次去玩具廠找老鄉,正趕上他和一些職工在食堂聚會,竟意外的結識了一幫來自吉林梅河口的女孩。   之后,常去那里玩,和做飯男大廚混得臭味投緣,也常和那些女孩推杯喚盞到深夜。   他說:老弟,看這廠子的妹子咋樣,相中那個了,哥幫你牽線拉媒。我說:我是個離過婚的男人,孩子還老婆那里寄養呢,我拿什么條件去追求一個純潔的女孩呢。   回到軋鋼廠宿舍,對老鄉于守臣說:這些天我認識一幫都不錯的女孩,你想認識她們嗎,   于守臣笑著說:大哥,我太想了。這軋鋼廠有幾個女的,都他媽的快像鳳凰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接下來的日子,我和于守臣常去玩具廠,和她們喝酒聊天。也玩些游戲,成語接龍,誰接不下去罰她唱歌。   十一月初開工資,去商場買服裝。于守臣請我喝酒吃烤肉,在席間酒興正濃時對我說:大哥,我相中了那個叫孫玲麗的女孩。我說這好辦,你打車去接她,邀請她如市里玩。   轎車開進玩具廠里,女宿舍的窗戶上趴滿了人頭往下看。于守臣忽然變得緊張起來,遲遲不肯下車。我說:還是我替邀請她吧。   我下車上二樓女宿舍敲門喊:孫玲麗,于守臣邀請你去市里玩,你換衣服,我們在樓下等你。宿舍里傳來銀玲般回答:哎哎,魏哥,我馬上換衣服,稍等會馬上就到。   我們車離開時,我往宿舍樓窗飄了眼。看到那些女孩子們都趴在窗戶口,眼里滿是羨慕的目光。(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經過幾次交往,他倆升溫很快,在玩具廠和軋鋼廠相距中間租了一個小房子。,甜甜蜜蜜的過起二人世界生活。我成了他們的常客,能和老鄉和她的老鄉常聚一起玩樂。我很快樂。   可有一天我發現,走一雙像彩虹的眼神飄向我。我的心亂極了,說不清楚是什么樣滋味。我渴望這樣的眼神,可卻又怕這樣的眼神。   忽然,想起我遠方還在她媽那里的苦命孩子。他們見到我時,張開小手喊爸爸呀,你去哪兒了,怎么不來看我啊,天天都在想著你。   她每喊我一聲:魏哥。在我心頭像一聲炸雷,震得我心里的底線搖搖欲墜。她每次彩虹目光飄來,我極力躲閃。   玩具廠因效益不好倒閉,這些女孩們都戀戀不舍要回家。回家前的那個晚上,我們最后一次聚餐。都很沉默,都瘋一樣喝酒。臨走時她說:魏哥,你能送送我嗎?   我們走向月光下的柿子樹,在柿子樹下聊了很久。她叫孫玉楓,家庭命運和我相似,親母繼父。我親父繼母。   她說:魏哥,你是個好人。我想要個家,我想要個好人。我說:我是個離婚男人,還有個兒子在老婆那里寄養。她說:這些我早知道了,如果你能留在大連,在這里長久生活,以后的事可以慢慢解決。我說:你是個好女孩,哥真配不上你,我就命運注定是為了兒女而活,為了他們我做什么都是我快樂。   你找個好男孩吧,用純潔的相愛涂抹最美的彩虹。   要分別了,我們相互凝視著,又不約而同的緊緊的抱在一起。   月亮高掛在柿子樹梢上,有一百顆心在樹上跳動。   她五十顆,連著我五十顆。 +10我喜歡


吳仁的優惠好物王惠雯的開箱嚴選推薦56404盛函珊的推薦評比好物林苑士的優質必買清單88767
李佳法的好康推薦 吳紹成的每日頭條61090 你的心住在哪里? (2) (3)趙士哲的優惠好物 羅怡伶的優惠好物 麻雀的真面目(寓言故事) (2)鄭淑芬的開箱嚴選推薦11125 陳彥丹的推薦評比清單 索廷強:草房(三篇) (2)902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68d3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