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驅動行銷渠道商學院課程推薦 》轉化率提升術:渠道商學院的

在瞬息萬變的數位時代,電子商務已成為商業領域的重要分支。渠道商學院正是在這波電商潮流中,憑藉專業知識和教育承諾,成為了眾多企業和個人成功轉型的得力夥伴。透過這篇文章,我們將深入探討渠道商學院的核心價值、目標以及在電商教育領域的專業地位。

渠道商學院的使命和願景

創造價值,實現夢想

渠道商學院的首要使命是協助學員和企業家實現他們的電商夢想。我們相信,通過提供專業的教育和實戰經驗,可以幫助他們在電商領域找到自己的定位,實現商業價值。渠道商學院的核心價值基於專業、創新和共享,致力於創造一個互助、互信的學習社群,讓每個人都能在這裡找到成長的機會。

教育目標:打造電商高手

渠道商學院的主要目標是培育具有實戰經驗的電商高手。我們的課程涵蓋了從基礎理論、平臺運營到企業管理(產銷人發財)和營銷策略等多個方面,旨在提供全方位的電商教育。通過專業的教學團隊和實務案例分析,我們讓學員能夠在實戰中學會如何應對電商領域的各種挑戰。

電商教育的專業地位

渠道商學院在電商教育領域的專業地位不僅來自於我們的教學質量和成功案例,更來自於我們對於電商行業未來發展的深刻理解和預見。我們不僅關注當前的電商熱點和技術,也積極探索未來的電商趨勢,以確保我們的教育內容和服務始終保持領先。

渠道商學院不僅是一所教育機構,更是一個讓夢想照進現實的平臺。我們珍視每一位學員和合作夥伴的信任,並期待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在電商教育的道路上探索、進步,與更多的夢想家一起實現夢想。

蝦皮突破千萬SOP

產品選擇和定價策略

成功的蝦皮店鋪始於明智的產品選擇和合理的定價策略。在渠道商學院,Miru老師會指導你如何分析市場需求,挑選具有競爭力的產品。通過深入了解目標客戶的需求和付費意願,你將能夠設定吸引人且具有市場競爭力的價格。Miru老師會分享如何利用市場研究工具和數據分析,以明智地選擇和定價你的產品,從而吸引蝦皮的目標客戶,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獲得優勢。

店鋪設計和客戶服務

一個吸引人的店鋪設計和卓越的客戶服務是建立良好購物體驗的關鍵。Miru老師將教你如何設計一個視覺吸引且易於導航的蝦皮店鋪,以及如何通過出色的客戶服務建立長期的客戶關係。從產品展示到客戶問題解決,Miru老師會分享實用的技巧和策略,以確保你的蝦皮店鋪不僅能吸引客戶,還能讓他們滿意回頭,成為你的忠實粉絲。

行銷和促銷活動

在蝦皮拍賣這個充滿機會的平臺上,有效的行銷和促銷活動能大大提高你的店鋪的銷售和曝光度。Miru老師會教授你如何策劃有吸引力的促銷活動,以及如何利用蝦皮平臺的行銷工具來增加你的店鋪的可見性。Miru老師也將分享如何利用社交媒體和其他線上渠道來推廣你的店鋪,並透過分析數據來不斷優化你的行銷策略,以達到最佳的宣傳效果,推動你的店鋪業績不斷向上。在Miru老師的指導下,你將學會如何打造有效的行銷活動,讓你的蝦皮店鋪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

蝦皮經營技術分享

 

結論

在這個數位時代,擁有精準且實用的電商知識是關鍵的成功因素。渠道商學院正是您實現電商夢想的最佳夥伴,通過專業的教學團隊和實務經驗,為您打開蝦皮開店的大門,讓您的店鋪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蝦皮經營策略是渠道商學院的教學重點之一。從產品選擇、定價策略到店鋪設計和客戶服務,每一個環節都關係到您店鋪的成功。在渠道商學院,您將學習到如何優化每一個環節,提升您的店鋪的吸引力和客戶滿意度,從而促進銷售增長和業績提升。

不要再等待,現在就聯絡我們,了解更多渠道商學院的課程資訊和優惠。讓渠道商學院成為您電商成功之路上的得力夥伴,一起創造屬於您的電商傳奇。

了解更多渠道商學院課程,請點官方網站洽詢:https://lazyschannel.com/

 

經營策略最佳實踐渠道商學院渠道商學院的課程旨在為那些渴望在電商領域取得成功的人士提供全方位的指導和支持。我們的課程涵蓋了從蝦皮拍賣經營策略到SEO優化等關鍵領域,旨在培養出能夠適應快速變化的電商市場的專業人才。

在這個數位化迅速發展的時代,掌握正確的電商知識和技能是至關重要的。渠道商學院不僅提供理論知識,還注重實踐應用,讓學員在真實的市場環境中學習和成長。從產品選擇到市場分析,從客戶服務到品牌建設,我們的課程旨在全面提升您的電商能力。數位行銷秘訣渠道商學院

不論您是剛入門的新手,還是希望進一步提升業績的老手,渠道商學院的課程都能為您帶來價值。我們的專業講師團隊擁有豐富的實戰經驗,能夠為您提供最實用的建議和指導。品牌故事創造渠道商學院

現在就是時候加入我們,開啟您的電商學習之旅。透過渠道商學院的課程,您將獲得必要的知識和技能,以在競爭激烈的電商市場中脫穎而出。讓我們一起攜手,邁向成功的第一步吧!數據驅動行銷渠道商學院

陜西嵐皋有三個與茶有關的地名,大道河的茶兒灣、四吉河的茶棚子和藺河口的茶園溝。茶園溝是我老家藺河鎮的一個村名,村因茶而得名,茶因村而鮮活,幾經撤并,“茶”字保留下來,實屬不易。 我知道茶園溝是從父親口中,那還是20世紀40年代初,爺爺帶著十歲的父親從山那邊的雙龍橋搬遷到這里,借住四年,日子苦巴巴,只想果腹,沒太關注茶。記事后,娘曾帶著小姑去采過幾季茶,回來自己焙制,干茶裝進壇子里,來了客人才舍得抓一把,丟進搪瓷缸里,在火爐上快速簸動,開水一沖,“刺啦”一聲響,白霧升騰,滿屋都是茶香。 回老家過春節,村支書邀我到支部活動室喝茶。拆封泡上一碗,真正的家鄉味道,上面漂起一根短莖、一顆小茶籽。不經意的一個小插曲,讓我大喜過望,這種粗糲、莽撞,看到的是真實、樸拙、原生態。吹一口氣,皺了一碗春水,那果、莖像寶葫蘆和槳,漂泊不定。趁著滾燙,猛吸一口,其實沒多少入口,關鍵是吸入了茶的真氣,還有那放松的響聲,一臉的肌肉往嘴邊收束,很過癮的樣子。茶的氣息,山的氣息,水的氣息,人情的氣息,經過時光的淬煉,與情感和信念混合在一起,在沸騰的湯水中,慢慢注入心間。 回家看望老父親,繞道先去看那棵古茶樹。老茶樹是“隱士”,具魏晉之風,懂得隱蔽,無聲無息地長壽在荊棘灌木叢中。陪同的茶葉專家說,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園藝學院專家實地考察,初步推測樹齡在三百年左右,是陜南茶葉的“活化石”,對于研究巴蜀茶史具有重要的佐證價值。 枝柯穿插,盤虬交錯,說不出的高古氣象。涼風習習,深情款款,置身樹下,感到親切溫和,也許我家先人采過茶,留下指紋或某種特殊信息,不是親情勝似親情。俯身一根根摩挲著細數,從蔸上生發十二株,形成一把綠傘,可供三四人遮陰。雖是一簇,沒有一根是同樣的,最大的有碗口粗細。手感特好,葉片寬厚。厚好,厚道是人間最美的花朵。老葉色澤墨綠,質厚硬脆,葉隙間偶爾能看到才冒頭的新芽,還有黑色的干茶果相伴。 沒有細數,比老茶樹小不了多少的,這片山林還有二三十株。撫摸樹蔸,發現一株殘根,雖朽不成形,仍堅硬如骨。軀干上有青苔,斑痕累累,像打了補丁,昭示著滄桑。下面還有數株小苗,青蔥筆挺,探頭探腦,象征著新生。退出來回頭觀望,茶樹全長在石皮上,分布并不均勻,有的地方有土,有的地方白花花寸草不生,典型的“雞窩土”,窄而瘠薄,潮濕濾水,沃泥肥壤,適宜茶樹生長。石是天之魂、水之靈、云之根、地之骨,也是茶之命。 坡上沒有人煙,溝里有水流動,溪水的有聲和茶樹的雅靜,形成鮮明的參照。四處打望,不知我家祖先在哪面山、哪個屋場,但有一點不會錯,他們定在這溝里挑過水、山上砍過柴、樹下摘過茶。再美的花也會凋謝,再美的歲月也會被收入記憶,唯有這老茶樹,一直在這里蔥蘢,有人采摘高興,無人采摘也不失望。就像老人,少激情而多平實,懂得舒緩收斂,有味慢慢釋放,有香也徐徐散發。坡下有一小塊平疇,叫廟兒坪,因這兒建有泰山廟而得名。出家人喝茶的,多是自己栽種,很有可能這茶樹是僧人所植。 從山上下來,支書又煮一壺高山流水,特意泡了正宗老茶,只見茶形細嫩卷曲,外形勻整,披毫隱綠。沖泡后,湯色嫩綠明亮,清花香顯,顏色淡綠帶一絲鵝黃,味道香中隱甘,可謂茶中珍品,閉目輕嗅,已是一種享受,咽一口唾液都帶著香津。又發現一根茶莖,這是茶之骨。人無骨不立,文無骨則靡,這是別人說的。借著話音,我說:茶無骨根淺,茶無骨味短。 人爭一口氣,佛爭一炷香,老茶長在凈土之地,間接著受過香火,這香就是心香,氣就是骨氣。喝這樣的茶,是舌根的觸覺受用,是咂吧嘴后的一聲嘆息,是一種不折不扣的舒服,是出一口滿意大氣后的久久回味。老茶浸潤著歲月的秘香,在它的濃釅和淳厚中,貯藏了生命的重量,在經歷了歲月的塵埃和命運的滄桑后,它變得老成持重。品飲老茶,就像是在品讀歷史的塵封與遺失的往事。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形容友誼的文案 1、夢;總不夠漫長可我們需要夢想。情;總讓人受傷可我們還念念不忘。雨;下得再漂亮可我們還喜歡陽光。你;雖不在我身旁可我從未將你遺忘… 2、沒錯,友誼是一筆財富,同時也豐富了大家的生活。讓大家天天快樂,溫暖,幸福。讓大家沉醉在友誼中成長,在友誼中學習,在友誼中一起度過快樂的時光。 3、有一天,友情和愛情相遇。愛情問友情:世界上有我為什么還要有你的存在?友情笑著說:愛情會讓人們流淚,而友情的存在就是為人們擦干眼淚! 4、朋友是可以一起打著傘在雨中漫步;是可以一起騎了車在路上飛馳;是可以沉溺于美術館、博物館;是可以徘徊書店、書廊;朋友是有悲傷一起哭,有歡樂一起笑,有好書一起讀,有好歌一起聽…… 5、朋友如花香。芬芳而淡雅;朋友是秋天的雨,細膩又滿懷詩意;朋友是十二月的梅,純潔又傲然挺立。 6、友誼,就是這樣難舍難離,可友誼同樣需要精心呵護。在人際關系日益商品化的今天,人們的精神似乎麻木了,友情似乎也成了兒戲,純真的友情一去不復返,更難尋的是知己。 7、友誼是開心果,當朋友高興時,它給予他祝福;友誼是消氣丸,當朋友傷心痛苦時,他給予他的是及時的安慰;友誼是清醒劑,當朋友將要誤入歧途時,它會使他迷途知返。 8、純潔的友情往往能掩蓋生活中的不快,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一句祝福,總能消除頭頂上的愁云,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友情。不要總認為這些都是奮斗之外的事,這樣,只會讓人迷失方向,成為弱者,孤獨一世。 9、生活在這個多彩的世界,任何一個人決不是孤立的,每一個人都擁有朋友。因為是朋友,也就存在著性別、年齡、學歷、職業之分,這些是現實存在而不可更改的。既然是朋友,就應該平等而互尊的。 10、最近在忙什么?茫茫人海,漫漫人生中,過程是最美的,相知是最難的,結果是最期盼的,相思是最苦的,等待是最漫長的,友情是最珍貴的。 11、真正的友情,是比愛情更純潔更美好的。真正的朋友,會打擊你,會幫助你,但未必是形影不離的,友情的距離是中間塞了水,水才是友誼呢,離離最真實的尺度,可近可遠,時有時無。 12、身邊有一個懂你的閨蜜,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我不貪心。只有一個小小的愿望:生命中永遠有你,我的閨蜜。 13、以文會友,無聲勝有聲。一箋墨韻鋪滿才人們頂貼的深深腳印,一縷春風蕩漾大家關注的笑靨如攜半卷詩畫。今日輕度萬里紅塵,滌盡歲月的塵埃,在這里共賞唐風宋雨?,遙看朋友們的共同進步。 14、左手握住右手,不安;右手握住左手,取暖;左手握住右手,友情;右手握住左手,愛情本以為當我離開以后可以不帶走一片云彩,卻還是發現在絕望時侯,自己手中仍舊緊緊抓著云彩的尾巴。 15、在友誼面前,人與人之間,猶如星與星之間,不是彼此妨礙,而是互相照耀。 16、你很感激在這個世界上,有這樣的一個人,他不在你的身邊,他也并沒有為你做些什么,你卻希望,他會過的很好,長命百歲,子孫滿堂,幸福安康…… 17、茫茫人海就像一片戈壁灘,我們就是灘中的沙礫,不過有你的做伴使我不再感到渺小和孤獨。 18、朋友是可以一起打著傘在雨中漫步;是可以一起騎了車在路上飛馳;是可以沉溺于美術館博物館;是可以徘徊書店書廊;朋友是有悲傷一起哭,有歡樂一起笑,有好書一起讀,有好歌一起聽。 19、你是天上的云,我就是吹動你的風,我們彼此依賴,互相信任,互相關心,讓我們保持這種朋友之間的友誼,直到永遠!就象小河里的水源源不斷的流著! 20、友誼,就像一杯水,無色無味的白開水。或許,他沒有咖啡提神醒腦,也沒有果汁酸甜可口,但你卻離不開他。或許你有時會依戀可樂,會忠于橙汁,可是水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永遠都是。 21、友誼是一條善良的河流,澄清著沿路的風塵;是上天在人的心靈中植下的一方凈土,培育著誠實善良的花朵。友誼是一枚青橄欖,開始品嘗總是澀澀的,時間久了才能品出其甘甜。 22、友誼就像放風箏,你在這頭,我在那頭。你牽著我,我拉著你。彼此緊緊的連在一起,彼此深深的仰望。那是一種美,一種既樸實又華麗的美。 23、露水的晶瑩是對你的眷戀,霜花的曼妙是對你的期盼,飛雪的覆蓋是欣慰一年的平安,親愛的朋友,友誼的長久牽著流年,情意的甘甜陳釀青春的諾言,祝愿友誼地久天長。 24、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的朋友,也許就是那一個個的小小的站臺。也許有很多站臺我們都沒有停留,也許我們會在一個小站臺稍時休息,也許我們還會在某個站臺停留許久! 25、跨過去了,就是一片無限廣闊的天地,那里有彩虹,有花草,還有那美麗的蝴蝶在花間飛舞,還有那勤勞的蜜蜂在花蕊中采集著屬于朋友的那一份甜美和甘醇! 26、你也很高興有過那樣的一份感情,純凈而又綿長,在這紛繁復雜的人世中,有這樣的一個朋友,值得你去祝福,去思念…… 27、朋友不是書,它比書更絢麗;朋友不是歌,它比歌更動聽;朋友應該是詩——有詩的飄逸;朋友應該是夢——有夢的美麗;朋友更應該是那意味深長的散文,寫過昨天又期待未來。 28、風起,是我綿綿的牽掛;云涌,是我的柔柔的思念;雨來,是我細細的傾訴;陽光,是我暖暖的微笑! 29、我一直羨慕我的閨蜜有一個世界上最好的閨蜜,別以為不經常見面,感情就淡了,告訴你,就憑當初咱的交情,我就敢在你的生命中猖狂一輩子。 30、我們不應該不惜任何代價地去保持友誼,從而使它受到玷污。如果為了那更偉大的愛,必須犧牲友誼,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不過如果能夠保持下去,那么,它就能真的達到完美的境界了。 朋友之間的友誼的文案 1、快樂的晴天希望與你一起分享快樂,熱愛交友的我希望成為你的新朋友。 2、友誼能使人同舟共濟,友誼能使人生活充實,五彩繽紛。 3、在“友誼”的機械裝置上使用“禮貌”這種精煉油實為明智之舉。 4、當朋友忽略你時,不要傷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誰都不可能一直陪你 5、真正的朋友有三種:愛你的朋友,忘你的朋友,恨你的朋友。 6、友誼是你無助中的雪中送炭;友誼是一杯溫暖人心的熱開水;友誼是你在失敗時一聲聲的安慰與一句句的鼓勵。 7、當我們在歡聲笑語中并存,友情卻與我們擦肩而過,你驀然轉身,留下空洞回憶,我獨守。 8、最好的友情不是從幼兒園開始,而是開始以后就永遠不會結束。 9、友誼到底是什么東西呢?你只有付出關愛,付出真誠才能得到的東西。 10、我們之間的友誼如同滔滔江水一般長流不息,如同松柏一般萬古長青。 11、我想把你當朋友,可你不曾給我這個資格。 12、不管未來有多長久,請珍惜相聚的每一刻;不管多少個春夏秋冬,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13、真正的朋友是,把你看透了,還跟你做朋友。 14、假如沒有帆,船怎么航行?假如沒有友誼,人生路上會寸步難行! 15、用友誼的耙子鏟除敵視和仇恨的種子,再在原來的地方種下和諧的嫩苗。 16、回憶過去,滿滿的相思忘不了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有過傷,還有痛,還有你還有我 17、有哲理的句子關于朋友:抱最大的希望,為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 18、除了一個真心的朋友之外沒有一樣藥劑是可以通心的。 19、友誼是一座橋,架在你我之間,促進心靈的溝通;友誼是一首歌,歌曲流入心窩,使你我共同歡樂。 20、世人最珍貴的是兩心相知,友誼是相知的使者,唯有友誼可使兩心通融。人間最堅固的橋尚有倒塌之日,唯有友誼的橋梁能夠永存。 21、沒有關系我們只是朋友所以不會有分開的理由只是偶爾會問我自己鬧夠了沒有。 22、友誼是穿越人海,互視對方雙眼的默契,是不期而遇的緣分。 23、友情不是一幕短暫的煙火,而是一幅真心的畫卷;友情不是一段長久的相識,而是一份交心的相知 24、每一次再相見,那滋味難得一樣不變,明天一起奔向前,依然肩并肩友情就像昨天。 25、怯懦的人,會把朋友送給劊子手。 26、友誼好比一個分數,雙方就是分子和分母。分子(分母)失去對方,分數值就化為烏有。 27、一切親人并不都是朋友,而只有那些有共同利害關系的才是朋友。 28、有人說友情的滋味如糖,甜蜜到心。有人說友情的滋味如清泉,清澈無瑕。有人說友情的滋味如小草,自然清新。 29、我雖然沒有讓人值得羨慕的愛情,但是我有讓我值得自豪的友情。 30、真正的友情是不因為時間和空間的改變而發生改變的! 友誼長久的文案 1、愛情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淡;友情經得起平淡,卻經不起風雨! 2、我討厭在我一個人難過的時候。你還像沒事一樣跟別人說說笑笑。友情也好,愛情也罷。 3、我們需要家人,然而,也需要朋友。有了朋友,生活會更加美好;沒有朋友,生活就無滋無味。而友誼正是一種財富。 4、友誼是天空中潔白的云朵;友誼是冰雪中純潔的雪花;友誼是高山上茁壯的常青樹;友誼是花園中美麗的花朵。 5、讓我們做一輩子好朋友,然后牛逼哄哄地走下去。 6、真正的友誼,是一株成長緩慢的植物。 7、如果說友誼的第一個法則是它必須得到培育,那么第二個法則就是:當第一個法則被忽略時,必須做到寬容。 8、你若聰明,莫把那人當作朋友,假如他和你的敵人交情深厚。 9、虛偽的迎合是友誼的毒劑,誠懇的批評是友愛的厚禮。 10、事實證明,感情經得起風雪,卻經不起平淡。友情經得起平淡,卻經不起風雨。 11、有些友情好象指甲一樣,剪掉可以再重新出來。 12、沒有真正的朋友實在是凄涼孤獨。如果沒有朋友,這世界只是荒野一片。 13、最牢固的友誼是共患難中結成的,正如生鐵只有在烈火中才能錘煉成鍋一樣。 14、友情不受限制,它可以在長幼之間,同性之間異性之間,甚至異域之間。山隔不斷,水隔不斷,不是纏綿也浪漫。 15、也許一段友情總是在其中一人提及愛情時,破裂成塵埃,連最初的模樣都回不去了,甚至會連一絲絲碎屑都尋不見。 16、朋友,一個讓人從心底渴望的詞。朋友,一個讓人在迷途中苦苦掙扎的詞。朋友,一個讓人思緒起伏的詞。 17、人間最珍貴是友情;最浪漫的是愛情;最動人的是戀情;最想要的是真情;我最想見到的是你有好心情!祝你快樂! 18、當時的我,只是純粹的以為你和她只是朋友關系,沒想到到最后我竟成了第三者。 19、友情是沒有翅膀的愛情。由於某種目的而開始的友情,無法持續到目的達成的時刻。 20、當你在高處的時候,你的朋友知道你是誰,當你墜落的時候,你才知道你的朋友是誰。 21、真正的朋友從不追究你的過錯,也從不嫉妒你的成功。 22、很多顯得像朋友的人其實不是朋友,而很多是朋友的倒并不顯得像朋友。 23、友情,是一葉扁舟的纖纖雙槳;友情,是一袋沙漠中行走的水囊;友情,是一道黎明前的曙光;祝愿你我友情地久天長! 24、友誼是一種相互吸引的感情,因此它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25、有情千里不遠,有緣一線可牽。相知是情,相識是緣。朋友,一路走好! 26、有一種友誼不低于愛情,有一種關系不屬于暖昧,有一種傾訴一直推心置腹,有一種結局總是難成眷屬,這就是知己! 27、我的朋友不要讓春風欺哄了你花色原不如花香啊! 28、友誼是一杯愈陳愈香的酒,其中酒溶液的分子就是你和我 29、請永遠別說再見,別說感謝,別說對不起――這就是我們的友誼。 30、兄弟不一定是朋友,但朋友往往是兄弟。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土路上幾堆新鮮樹枝很是醒目。走近一看,綠葉間掛滿了拇指粗的小桃。是誰?將好好的桃枝丟棄路邊,多可惜。棄桃旁是一大片桃林,桃花剛開,我經常來這兒,賞花、拍花儼然成了桃花時節的一件樂事。花開過后,枝頭抽出新綠,結出小果,一粒粒小桃,毛茸茸,點綴枝頭。撩開葉片看到它們,不自覺就會想到肥桃滿樹的模樣。 雖然不是親手種植,但看著它們開花結果,現在突然離枝滿地,很是心疼。正嘆息時,看到園中一農夫模樣的人,又在將桃枝往外扔。我走上前,問農人:“將結滿了新果的桃枝丟棄,不可惜嗎?”“修剪掉一些多余的桃枝,留在樹上的桃才會又大又甜。” 農人回答。 后來我上網查了查,原來不只是桃樹,幾乎所有的果樹,都需要修剪。那些為了多結果而多留枝的想法,只會讓滿樹枝葉遮蔽陽光,爭奪養分,導致果子越結越小。長期如此,等到樹枝長得太茂盛,就完全不能結果,失去果樹的價值。 當我們活得面目模糊,虛妄之念從內心不斷滋生,看不清自己該走哪條路時,大自然的取舍法則,給我們以啟示:不妨多想想來時的路,卸去一些包袱,做做人生減法。 非常喜歡楊絳先生的一段話,她在《一百歲感言》里說:“我們曾如此渴望命運的波瀾,到最后才發現,人生最曼妙的風景,竟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我們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認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毫無關系。” 百歲老人,歷經種種,煉成人生修剪大師,不斷減去不必要的人事。世界是自己的,我們無法走進別人,別人也難走進我們的世界。一位朋友淚流滿面,向我述說她受的委屈和家人的種種不理解。靜靜聽她說完,我給她杯里續滿水,遞過一張紙巾說:“其實你不用說的,雖然我們是朋友,也不可能完全理解和懂得你的處境,說再多的話,也只是皮毛。真正救你的是自己,學會與自己和解吧。如果你想大哭一場,來我這里,別的忙,我真的幫不上。” 哪有那么多轟轟烈烈、掌聲響起?瑣碎平凡,終究是大多數人的命運。我們當然要體驗,“大鬧一場”,也要學會,在細小事物中尋找樂趣。平常日子也有平常日子的快樂。將堆積的書整理歸位;將一株花草侍弄得花開;給自己泡一杯好茶,看夕陽從窗口一點點移動…… 有些人減掉的,可能與另外一些人不一樣。她們按自己喜歡的樣子修剪枝條。一位結婚將近20年的女人,毅然結束了婚姻,將兩人共同積累的財產分成八份,五份給了男人,三份給自己。因為她知道,人生還長,與其與相處不快樂的丈夫堅持下去,還不如分開各自去追尋想要的生活。因而,她做好了最壞的打算,包括獨自撫養三歲女兒,照顧兩位老人。 還有一位老人,72歲開始新人生,剪斷依賴兒女的枝條,毅然獨自生活。她不因兒女疏忽而生氣,兒女有兒女的生活,年邁的自己要找到自己的圈子。老房子,老朋友,還有一個好的心態足夠。她說孩子小的時候,也早早剪斷了對她的依賴。自己選自己想學的專業,去自己想去的城市生活,找自己想找的對象,買自己想買的房子、車子,選擇什么時候生孩子。 蘇軾說,寫文章純熟后是要絢爛之極歸于平淡的,不只文字,人生也是如此,認識再多的人,常聯系的,也就簡單的幾個,收入再多,也不過是“一簞食,一瓢飲”。得不到的終究得不到,該離開的人終會離開,不想要的反而會來,不想看到的會清晰地在眼前。不是努力就一定會有好的結果,不是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獲,世間不確定的東西太多。 經歷人生種種,漸漸明白繁華只是一瞬,許多東西都需拋棄。不要把事物想象得過于美好,也不要想得太壞。太好會失望,太壞會絕望。不好不壞才有平常心。生活是個系統工程,系統中的每個人都有過失,只是大小不一樣。陽光下,或多或少,人們都在表演,往往美好而幸福;陰影之中,不為人知的那部分才是真實。多點真實,活出精神。 人生選哪條路走,都有無奈遺憾。對過去的悔恨,遠方的顧慮,其實是人生徒長枝,只有實實在在地活在當下,才能和桃園里的這位農人一樣,享受舍棄后的歡愉。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RR11515VEFQEFEF


品牌價值挖掘渠道商學院課程推薦
品牌識別策略渠道商學院課程推薦 》蝦皮活動策略:增加曝光與銷量的秘籍

arrow
arrow

    s68d3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